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交警发布“日全食”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警示

2009年07月20日1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7月20日电 (艾启平 金浩韩涛)“日全食”即将到来,湖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20日发布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行车安全。

  7月22日上午7时至11时,2000多年来全球时间最长的“日全食”现象将在湖北省上空出现,武汉、恩施、利川、宜昌、孝感、天门、汉川、罗田、英山等多县市处在“日全食”中心带上,此次“日全食”从初亏到复原前后约2.5小时,其中食甚(即全食)将于9时20分左右发生,约持续5至6分钟,日全食食甚点从西到东扫过湖北省的时间约12分钟。
期间,天空将出现完全黑暗情景和气温骤降、风向变化、风速加大、天光突变、云层变化等难以预料的情况。

  湖北省交警总队提示:一是“日全食”正值上班高峰时段,司机在驾车途中,特别是高速公路上不要随意停车观看,以免造成交通堵塞和追尾事故;有观测计划的市民,可错峰出行提前到达观测点。

  二是“日全食”会导致天空出现5至6分钟的完全黑暗,司机在驾车途中要注意光线变化,及时打开车灯;如发生交通事故,要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放置警示三角标志牌,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三是如遇重大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广大司机朋友要听从交警指挥,不占道,不抢行,预留抢险救援通道,确保有序、安全撤离。

  据悉,湖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已于近期发出通知,要求全省交警全员上路,进一步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查处违法停车、争道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