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市政府发布通知要求做好应对日全食工作

2009年07月20日2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7月20日电 作为中国在日全食带中首个经过的特大中心城市,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日晚发布通知,要求妥善做好应对日全食工作。

  根据国际天文联合会和紫金山天文台预测,7月22日将发生日全食现象。
成都是中国在日全食带中首个经过的特大中心城市,日全食持续时间3分23秒。鉴于日全食期间能见度下降、气温降低、湿度上升,会对交通运输、生产作业、通信安全、社会治安等带来一定影响,也可能在部分人群中产生迷信猜测和心理恐慌,成都市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应对工作。

  通知指出: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破除迷信思想,激发群众科学热情,提升国民科学素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二是要落实应对措施。期间将加强城市交通管理,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保障日全食期间交通顺畅和市民出行安全;要确保通信畅通,采取有效措施化解日全食期间可能出现的通讯高峰拥堵现象;要做好水电气供应应急准备,22日9-10时市内各加油站、加气站暂停营业;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日全食期间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22日9-10时停止一切城市高空作业、建筑施工,如确需施工生产的,须按夜间施工生产的相关规定执行,严格控制楼顶观测活动,防止发生拥挤、坠落事故;22日9-10时,要开启城市照明设施;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在观测人群密集的地方设置临时救治点,做好因观测日全食造成视觉损伤人员的收治工作;加强旅游组织管理,22日上午,市内高空游乐设施暂停开放;严格消费市场监管,依法查处销售假冒伪劣观测器材行为;加强社会治安管理,严禁22日上午举行大型户外活动;加强天气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准备工作。

  三是要加强信息报告工作。如发生较大以上突发事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或减少日全食造成的不利影响,并按照规定及时上报市政府。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