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超过4000例

2009年07月20日2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综合消息:新加坡甲型H1N1流感确诊比例攀升 日本确诊病例超过4000例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甲型H1N1流感继续在全球蔓延。新加坡53%的感冒症状病例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远远高于4个星期前13%的比例。
而日本国内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超过4000例。

  新加坡卫生部长许文远20日说,最新抽样检验数据显示,新加坡53%的感冒症状病例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而在4个星期之前,这一数据仅为13%。

  许文远说,新加坡甲型H1N1流感病菌大多属性温和,几乎所有患者都完全恢复健康。新加坡将继续维持黄色警戒水平,未来一两个星期甲型H1N1流感在新加坡的传播将达到高峰。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2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19日上午,日本国内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共计4021例,其中包括驻日美军基地的9例病例。数据显示,仅仅4天时间,日本国内新增甲型H1N1流感人数约为1000人,但目前尚未出现重症患者。

  在过去一周内,芬兰又确诊近50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至此,芬兰全国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近150例。

  由于甲型H1N1流感流行可能导致今年秋冬芬兰国内献血人数减少,芬兰红十字协会血液中心于20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献血宣传活动,鼓励人们踊跃献血,以储备医疗用血,防止届时出现血液短缺现象。

  另据报道,芬兰航空公司已决定不接受甲型H1N1流感患者乘坐该航空公司的班机,如果乘客发高烧将被拒绝登机。

  柬埔寨至今共发现1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绝大多数为输入性病例。柬埔寨卫生部20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为避免甲型H1N1流感在柬埔寨大规模暴发,柬卫生部呼吁民众尽量避免前往泰国旅游。公报说,如有急事必须前往泰国,应采取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远离感冒症状者,勤用肥皂洗手或用酒精消毒等措施,并在入境时如实填写健康状况及住址、电话号码等相关信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感冒症状,应立即报告,以便得到及时隔离治疗和卫生部门跟踪观察。

  埃及卫生部19日发表声明说,埃及已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这是中东地区报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死者为一名28岁的妇女,来自开罗以北80公里的西部省,她7月初赴沙特阿拉伯朝圣,11日出现流感症状并在沙特就医,因治疗效果不佳带病返回埃及,18日病情加重死亡。截至19日,埃及确诊病例数已升至130例,106患者治愈后出院。

  此外,格鲁吉亚卫生部18日宣布发现境内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该患者是一名女性,5天前从伦敦乘机抵达格首都第比利斯,之后不久因发烧到医院就诊,后被确诊患上甲型H1N1流感。

  此外,孟加拉国、乌干达、黎巴嫩等国均报告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