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钢与澳大利亚CXM公司签订合作开发协议

2009年07月20日2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20日电(周梦榕 白方)20日,武钢与澳大利亚CXM(Centrex Metals

  LTD)公司签订了合作开发南澳铁矿项目的协议。据悉,协议在获得双方政府的批准后才能正式实施。

  双方此次合作范围广泛,包括股票收购、矿权收购、勘探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建设港口等。
其中股票收购方面,CXM上市公司将向武钢定向增发15%的股份,收购完成后,武钢将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拥有CXM公司一名董事席位;另外,武钢按双方确定的每吨矿石0.18澳元计价原则,共计支付2.16亿澳元,获得合作矿区60%的权益,双方还将共同出资实施CXM特定矿区的勘探、开发和建设。

  澳大利亚CXM公司是澳大利亚上市公司,在南澳拥有多处优质矿产。双方将共同开发的是南澳埃尔半岛中部和南部铁矿项目。据介绍,合作矿区由5个租约地组成,矿区总面积约600平方公里,预计资源总量达20亿吨以上,矿石铁品位约30%,通过磁选可获得品位为65%以上的铁精矿。

  武钢总经理邓崎琳说,在当前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下,加强企业间的战略合作,共同抵御市场风险,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武钢十分重视与世界知名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在加快国内发展的同时,积极推进与海外企业的战略合作。

  CXM公司董事长大卫说,武钢是世界知名的大企业,CXM公司与其相比规模要小得多。与武钢合作开发南澳铁矿项目,不仅为武钢锁定了铁矿石资源,也提升了CXM公司的市场价值。双方的顺利签约是在一年多的艰苦谈判后取得的,是互利双赢的结果。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