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修订甲型H1N1流感诊治指引

2009年07月20日2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2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医院管理局20日宣布,将修订现行的诊治甲型H1N1流感病人的临床指引,专注治理高风险的病人,尽早处方抗病毒药物,并对病人加强病毒测试。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医管局专家小组已建议,为有肺炎症状及病情持续恶化的类流感病人提供更积极的治疗,即使其测试结果尚未确定是否患有甲型H1N1流感或初步测试呈阴性反应。
专家小组认为,除了长期病患和低免疫能力的病人外,怀孕妇女、吸烟及肥胖人士、婴孩及6岁以下幼童、流感症状持续超过48小时等,都是导致出现严重症状的风险因素。医院应向具备上述风险因素的肺炎病人尽早处方抗病毒药物。在医管局指定流感诊所求诊的门诊病人,一经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后,诊所会负责通知有关病人及处方抗病毒药物。

  发言人表示,加强对病人进行病毒测试,有助及早确诊有关甲型H1N1流感的个案,达致早治疗和减少出现严重并发症的效果。因此,医管局会为所有社区感染肺炎病人进行流感病毒测试。因社区感染肺炎而入院的病人,即使初步测试呈阴性反应,也会继续反复测试。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