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美高官讨论如何重启六方会谈

2009年07月21日0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7月20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外交通商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魏圣洛20日与到访的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库尔特坎贝尔举行会谈,就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如何重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进行了探讨,并就“对朝鲜弃核进行全方位补偿”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此间媒体报道,魏圣洛与坎贝尔在会谈中一致认为,有关各方必须履行安理会决议、遏制朝鲜进行挑衅,同时寻求对话之路,探讨促使朝鲜回到谈判桌前的条件。双方强调,必须让朝鲜知道,“游戏的规则已经改变”。

  坎贝尔当天在与韩国知名媒体人士举行早餐会时表示:“如果平壤决定采取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不可逆转的措施,六方会谈其他与会国也将采取一揽子方案。”坎贝尔说,针对朝鲜的一揽子方案将同韩国、中国和日本等国进行磋商后制定,而不是由美国单独制定。“一揽子方案中包括一些对朝鲜有吸引力的新内容,但不会无条件实施。只有朝鲜采取不可逆转的措施,才能推进”。

  据报道,坎贝尔在韩国访问期间还说,美国政府在涉朝问题上将同时推进谋求制裁与对话的“双轨战略”。他说,“朝鲜显然要为它的挑衅行为付出相应的代价”,“但如果朝鲜愿意弃核重返谈判桌,我们随时准备与朝鲜一起坐下来”。

  坎贝尔当天还与统一部长官玄仁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总统府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秘书金星焕等韩国外交安保高层官员举行了一系列会晤和会谈。

  坎贝尔是结束对日本的访问后于18日抵达韩国访问的,他将于20日结束访韩后前往泰国。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