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青少年赴渝学说中国话 感悟中华文脉

2009年07月21日0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七月二十日电 (郭晋嘉孟幻)三十三名来自英伦三岛的青少年学生二十日在重庆开始“汉语桥——英国学生夏令营”活动,学说中国话,学做中国菜,感悟中华文脉。

  此次“汉语桥——英国学生夏令营”由英国儿童学校和家庭部、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
来自英国三所学校的三十三名营员和中国重庆的二十三名志愿者参加了当天的开营仪式。

  在为期两周的夏令营课程中,营员们将被邀请到中国学生家里做客,吃川菜、看方言剧,感受最正宗的重庆家庭生活。他们将通过唐诗宋词、中国传统节日、生肖等有趣话题集中学习汉语课程。此外,营员们还将学习中华民族歌舞、民族乐器、剪纸、风筝及灯笼制作、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技艺,参观中国三峡博物馆、磁器口古镇、解放碑等地了解中国传统与现代文化。

  据介绍,所有来渝参加夏令营的英国营员们都将上满三十小时中文课,课程结束后,英国学生们将参加汉语言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中国国家汉办颁发的语言证书。

  在开营仪式上,来自英国奥克兰中学的Christian显得有些兴奋。她说,汉语在世界上日渐流行,越来越多世界各国人都在学习中国话,她也参加了学校开设的汉语课程。这是她第一次来中国,她很期待在未来两周内与中国学生的互动交流。

  “汉语桥”夏令营活动是面向外国中学生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自二00六年举办以来,中国已接待三千八百余名各国中学生。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