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伙疑医院开错药持刀乱砍 曾赴少林寺练武三年

2009年07月21日0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曾赴少林寺练武三年 功夫小子大闹医院

  怀疑医院开错药,19岁小伙闯进沙区一医院乱砍

  昨天下午,他与10多名警察对峙后,翻墙逃走

  本报讯 (记者 谭遥 实习生 向家庆)嵩山少林寺苦练三年,19岁的小伙子小杰(化名)并未将学来的本事全用到正道上。

由于怀疑社区卫生站给母亲开的处方有问题,小杰携带着三把砍刀闯进医院,将医生和病人们吓得够呛。民警闻讯赶来,小杰又凭着一身力气打坏了民警的防暴盾牌,拒绝配合警方调查。

  一人手持木棍

  对峙10余民警

  昨天下午1点40分,在沙坪坝区井口二塘码头72号的川东南地质大队家属区内,10多位派出所民警围在小区前的空坝周围,与一名男青年对峙着。他手拿一根2米来长的细木棍,穿着贴身的体恤衫和短裤,看起来十分干练。在毒辣的阳光下,男青年提着棍子来回走动,显得有些烦躁,民警一旦靠近,他就警惕起来,怒目相对。

  男青年叫小杰,8月1日就满20岁了,他和母亲李春英租房在该小区居住。昨天中午11点30分左右,井口派出所的民警来找他,可小杰却拖着煤气罐,手持钢刀,在自家屋内威胁要点燃气罐。下楼后,他又拿着木棍,与民警对峙起来。

  “听说他(小杰)的母亲到街上医院看病,怀疑医生开错药导致过敏,孩子就在医院闹起来了,接着警察就来找他。”目睹整个过程的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小杰情绪一直很激动,虽然邻居和他的亲属可以上前和他交流,但当民警靠近时,小杰就摆出一副要打架的姿势。

  小伙行为怪异

  曾上少林练武

  “小杰到嵩山少林寺练过三年武,本来他很想当警察的,可不知为什么今天见到民警这么紧张。”小杰的母亲和一些亲属都在现场,对孩子当天的行为都很是不解。

  围观的居民称,最初为防止小杰有过激的举动,消防队也赶到了现场。民警试图凭借防暴盾牌接近小杰,“他一棍子下去,连盾牌都打坏了!”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小杰的行为是有些怪异,尽管母亲在一旁劝说,他也丝毫不理会。有邻居上前说情,他还拱手作揖,连说:“你好!你好!”还不时摆出各种武打姿势,有些“武侠”的味道。

  下午2点20分,随着围观群众的增多,小杰似乎“扛”不住了,趁着民警不注意,提着木棍向着小巷子里走去。“我去解手!”

  不到20秒钟时间,记者和民警跟了上去,发现小巷子的尽头是家属区的外墙,铁门紧锁,小杰却不见了踪影。

  “一下子就翻过去了,这小伙子还真厉害!”旁边办公楼内的职工称,小杰踏着铁门上的栏杆,两下就跳上了2米多高的墙头,跳了出去。“墙外是一片荒地,再下去就是江边了。”小杰就这样逃了。

  上午大闹医院

  砍坏医院电脑

  民警撤离后,记者来到井口镇二塘村社区卫生服务站了解事情的起因。

  卫生站内,观察室外的电脑显示器上被利器砍出一道长长的裂痕,药房橱窗的金属栏杆遭砸弯变形。

  老医生周大夫介绍称,本月18日,小杰的母亲李春英来此求诊,女医生陈世荣给她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开出了三种药。昨天上午8点到10点之间,有两位女子到卫生站来,要求医生出示李春英的药方。随后,李春英本人也赶来,并称吃过药后腿部有些不适,怀疑是药物过敏。“但我一看处方,这三种药都是常用药。而且从病人腿部的情况和出现症状的时间来判断,药物过敏的可能性很小。”于是周大夫建议李春英到大医院做仔细检查。

  上午10点30分左右,小杰情绪激动地进到卫生站内,手上还夹着用淡色外套包裹着的东西。“摊开一看,原来是三把砍刀!”小杰先是歇斯底里地大喊大叫,让最初为其母亲看病的女医生出来。

  “陈医生今天不在,如今她吓得连家都不敢出了。”周大夫回忆说,当时小杰找不到陈医生,变得更加暴躁。“先是一脚踢在药房的门上,然后抽出携带的半米长的砍刀,往药房的门框、橱窗和过道上的电脑各砍了一刀。”

  “太吓人了,特别是砍在电脑上的那一刀!”护士周世惠说,事发时卫生站内有许多病人。“有几个在等着周医生看病,观察室里有5个病人在输液,其中还有一个中学生。”周世惠说,小杰来闹事时,大家都吓蒙了。“当时这人在过道上乱砍,病人根本逃不出去。”周世惠只好站在观察室门口,忽然,小杰手上的砍刀向她挥过来,幸运的是,刀锋从周世惠身边擦过,“哐”的一声砍在了观察室门口的电脑显示器上。

  口腔科的大夫刘明兴随后拨打110报警。可在民警赶到之前,小杰就携带砍刀离开了。“只在医院里闹了10分钟。”刘明兴说,小杰虽然嘴里说“非要砍死几个来摆起”,但他的行动并未针对病人和医生,倒像是拿东西撒气。

  随后,民警根据群众的举报,跟到了小杰家中,可没想到遇到了小杰的抵抗。

  警方态度宽容

  敦促小杰配合

  下午4点,记者来到井口派出所了解情况。所长刘强介绍说,该所民警大约是在中午11点30分和小杰开始对峙的。由于他们是“依法传唤”,而不是拘捕,因此小杰的行为并不是“拒捕”。“据我们了解,小杰深爱的一个女友前不久和他分手了。考虑到这些感情因素,本着和谐处理的态度,三个小时的对峙里,民警没有对他采取强制的措施。”

  刘所长说,小杰在卫生所的行为属于“携带管制刀具、损坏公共财物”,可对其进行治安拘留;而小杰后来的行为则是“危害公共安全、妨碍公务”,可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不过刘所长表示,此事未造成严重的后果,希望小杰自己到派出所来配合调查,“情节较轻的话,对他进行教育就可以了。”

  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