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厂将男厕锁起限制时间 工人如厕须请经理批准

2009年07月21日0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东莞大朗某模具厂,劳动部门介入调查

  新快报讯 (记者 许方健 实习生 吴笋林)男工上厕所抽烟聊天,工厂将厕所锁起,近90名男工只能在规定时间内上厕所。

  昨日,事发工厂工人阿华(化名)称,从本月13日开始,其所供职的模具厂将男厕锁住,每天按照规定的时间开放,并且时长仅有几分钟。
阿华说,在工厂规定的如厕时间外,员工如果想如厕,都必须要到经理那里批条子。

  该厂员工阿力说,7月13日厂方在工厂里贴了一张告示,大意是员工如果要离开工作岗位,都要有经理的签名,不然都要罚款。阿力介绍,该通知发出后,工厂内男厕门都被锁起,每天上厕所开始有次数限制。“工厂只有一个男厕所,门被锁后,我们近90名男工,有时候憋得很惨。”阿华说。

  阿华称,昨日下午劳动部门已来工厂进行调查,工厂厕所的门已经被打开。据阿华介绍,该厂共有一百多名工人,属于台资企业。有工人表示,管理人员称发现工人在厕所抽烟聊天,工厂此举可能意在加强管理。昨晚8时30分许,记者致电工厂老板杨经理,接通电话之后,杨经理只说了一句“我现在正在处理此事”,便将电话挂掉。

  对于此事,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的朱永平律师认为,依据《劳动保障法》的,工厂对在劳动过程中的工人有进行劳动保障的义务。朱律师认为,有关劳动部门介入调查,应责令工厂老板为工人上厕所提供保障,恢复厕所的正常开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