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鼻塞十年鼻子大如青蛙 原是巨大鼻息肉作怪

2009年07月21日0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李斯璐通讯员扬眉)十年鼻塞,鼻子越变越大,看起来就像一只趴在脸上的青蛙,其实这都是巨大的鼻息肉作怪。昨日,武警医院耳鼻咽喉中心为一名四十余岁的男士成功取出罕见鼻息肉。

  姚先生是湖南人,10年前就已知道自己患有鼻息肉,但没钱治疗。
他时常受鼻塞、鼻涕增多、嗅觉不敏、头痛等症状困扰,擤鼻涕已成为他的“招牌动作”。且呼吸需用口,否则气就接不上。近日,姚先生的妻子突然对他说:“近来你的鼻子越来越大,看起来像只趴着的青蛙。”姚先生到当地医院检查表明,因鼻息肉多年不治导致息肉增多变大,他的外鼻异常增宽、内鼻膨隆故成“蛙鼻”。手术难度颇大,患者应赶紧治疗,否则危及生命。

  鉴于病情复杂,姚先生来到全国武警部队唯一一家耳鼻咽喉研究所——武警广东总队医院耳鼻咽喉中心就医。接待医生、耳鼻咽喉中心主任董玉礼教授指出,“蛙鼻”大都由鼻息肉造成。许多患者认为鼻息肉只是鼻内的良性肿瘤而已。“鼻息肉患者如果治疗不及时,症状不仅会加重,还会引发诸多并发症。如咽喉炎、中耳炎,造成心、肺等功能损害,增加患者负担。”

  鼻息肉虽为良性病变,但也可能“恶变”。董玉礼教授强调,某些鼻息肉表面粗糙、触碰时稍一用力就出血或鼻涕中带血的,都应提高警惕,应尽早摘除。时值暑期,不少家长们带孩子到医院做耳鼻咽喉相关疾病的治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