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8.1%的人赞同大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义务支教

2009年07月21日0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教育是需要制度化的。大学生的暑期培训班是非正式的,并不能完全弥补教育资源的不足。对于一些教育资源特别匮乏的地区,在制度化的渠道下组织支教团体可能会更好。”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吴小刚建议说。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钱民辉表示,教育不像商业的投资回报那么简单,“相较而言,我更支持大学生通过支教锻炼自己、回馈社会,而且在制度规范下大学生的行为也会有所规范。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网络进行的一项调查(1001人参加)也发现,大学生参与教育培训的公众认同度仍然不及支教。58.1%的人赞同大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义务支教活动,45.8%的人认同大学生做家教,赞同“在培训机构中担任兼职教师”和“组织开办暑期培训班”的分别占43.2%和38.1%。

  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赵天明去年参加了由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在甘肃省榆中县的一所农村中学支教1年。县城里的培训班曾经以优厚的条件请她担任兼职教师,但她拒绝了,坚持免费为村里的孩子补习。“村里的学校更需要优秀的师资,我宁愿用这些时间来做一些对他们更有帮助的事情。”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