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城市大学在北京过生日

2009年07月21日0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本报讯(实习生王子君)“除了创意媒体学院需要有学生作品外,别的学院只要高考分数够,英语成绩达到120分以上就可以了。”香港城市大学校长助理陈庆茵近日在“城大银禧北京校友晚宴”上告诉笔者,内地学生到香港城市大学读书并不难。


  对于想到香港上大学的内地学生来说,最头疼的恐怕不是分数。高昂的学杂费和生活费常常令他们望而却步。陈庆茵表示学生和家长不用为学费发愁,香港城市大学有着相对完善的奖学金制度。针对内地学生,学校设立了3种奖学金。奖金最高的是状元奖学金,金额达每年12万元港币,主要奖励报考城大的各省前三名,陈女士说:“这意味着你分文不出就可以在城大享受大学教育。”此外,还有一等和二等奖学金,分别按照高考分数,依次减免一定数额的学费。

  在谈到人们普遍关心的就业问题时,陈女士表示,随着全球金融海啸的到来,学生的就业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但在香港本地,“城市大学还是蛮有竞争力的。”内地学生有的选择在香港就业或者深造,有的选择出国留学,还有一部分返回内地工作。“掌握两文三语(即英文、中文和普通话、粤语、英语)的内地学生有着明显的就业优势。”

  香港城市大学1984年建校,1998年开始在内地招收本科生,今年在内地共招生194人。“城大银禧北京校友晚宴”是为庆祝城大建校25周年而举办的,汇聚了约100名来自北京、天津、香港以及内地其他城市的校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