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林火逼走近2万居民 火势蔓延仍迅速(图)

2009年07月21日0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森林大火火光冲天。
森林大火火光冲天。

  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森林部19日说,该省基洛纳地区自18日发生森林大火,火势蔓延迅速,目前已迫使6500户家庭撤离。

  当地森林部说,大火在当地时间18日下午3点左右发生,由于天气干燥、炎热,加上风势强劲,过火面积从最初的15公顷迅速扩大到现在的300公顷。

  据报道,相关部门发出了紧急疏散通知,当地6500户家庭已经撤离,涉及约1.7万名居民。

  基洛纳市防火中心负责人称,第一处大火自18日下午燃起后,由于大风和干燥的天气,蔓延范围已有失控之势。

目前已知至少9所住宅被烧毁,烧焦面积超过3.5平方公里。附近97号公路已被关闭,一些居民区失去电力供应,所幸至今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据悉,该省森林防火当局正在调集更多人力物力投入灭火。19日下午,150名消防员、17部灭火重型设备和10架直升机已在现场奋力控制火势,但过火区仍在不断扩大。

  当地官员担心,天气炎热、干燥、风势不减给扑救工作增加了难度。

  另据报道,调查人员仍在查找起火原因。

  基洛纳地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内地。该地区曾多次遭遇森林火灾,其中最严重的一次是在2003年,当时一场席卷250平方公里的森林大火造成约2.7万人疏散,200多所房屋被毁。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