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太钢一不锈钢新品种填补世界空白

2009年07月21日0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21 03:0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 7月17日,太钢成功冶炼出高锰高氮不锈钢新产品,有效探索出冶炼高氮不锈钢的新工艺方法,填补世界不锈钢冶炼史空白。


  为尽快开发和掌握这一高难度不锈钢冶炼技术,太钢专门成立了课题攻关组,认真研究探索,从以往的不锈钢冶炼技术上归纳总结经验,从品种特性上找出重点环节,从生产工艺上制定严密的规程标准,从操作控制上严细每一步控制点,探索和实践了该钢种电炉-氩氧炉-LF炉-连铸工艺路线的成功运用,从而使这一高难冶炼工艺最终在该厂冶炼成功。这个新产品具有较高的强度及无磁性能,产品可以运用在电子电器元件、弹性材料、汽车支架、高强螺栓、耐磨丝网、沿海大桥钢筋、高强设备上。(黄传宝)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