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嘉定一政协委员因不履职自动去除委员资格

2009年07月21日0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届内两次无故不请假不参加会议

  无记名表决高票通过其辞去委员资格

  早报记者 姜丽钧 通讯员 冒乃平

  日前,嘉定区的一名政协委员因届内两次无故不请假不参加区政协全体会议,被视为自动辞去委员资格。

嘉定区政协四届第十二次常委会根据《嘉定区政协委员守则》,经过表决通过该区政协委员因不能正常履职,自动辞去委员资格的决定,这在全市尚属首次。

  政协委员因故

  不能参会应当请假

  为了加强委员管理,强化委员履职意识,嘉定区政协制定了《嘉定区政协委员守则》,并在2008年初召开的区政协四届二次全会上作为全会决议表决通过。这部《委员守则》虽然只有五条规定,但嘉定区政协除了要求政协委员必须遵守政治规定、自觉践行学习要求、遵守基本纪律外,还明确提出在委员中建立考核机制。

  《委员守则》要求区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区政协召开的会议和组织的活动。因故不能参加的,应当请假。不能参加区政协全体会议时,应当向大会秘书处或者区政协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并经同意。届内两次无故不请假不参加区政协全体会议或者三次不参加区政协全体会议的,视为不能正常履行委员责任,自动辞去委员资格,由区政协主席会议核准后报常务委员会会议备案。

  一企业界委员

  自动辞去委员资格

  日前,嘉定区一名来自企业界的委员,发生了“届内两次无故不请假不参加区政协全体会议”的情况,经多次与该委员联系,核对履职记录,并希望其说明情况而未果,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办公室提请主席会议和常务委员会会议审议。在此次常委会上,全体成员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的说明后,即启动会议电子表决系统,对这名委员自动辞去委员资格进行无记名表决,并高票通过。据了解,这名委员不能履职可能与本身工作过忙等原因有关。

  早报记者从上海市政协了解到,目前对于市政协委员,虽然没有明确规定发生何种情况视为委员不能正常履行责任,也没有自动辞去委员资格方面的规定,但是市政协也同样要求委员们积极履职,委员工作服务办公室定期都会对委员的履职情况进行统计,并反馈给委员,以督促委员履职。

  《嘉定区政协委员守则》要求:“届内两次无故不请假不参加区政协全体会议或者三次不参加区政协全体会议的,视为不能正常履行委员责任,自动辞去委员资格,由区政协主席会议核准后报常务委员会会议备案。”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