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官员赞八国集团在气候变化问题上达共识

2009年07月21日0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7月20日电(记者顾震球 王湘江)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主席拉金德拉帕乔里20日在这里说,八国集团领导人就气候变化问题达成共识,有利于联合国今年12月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气候变化问题会议上达成新的共识。


  帕乔里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八国集团领导人8日在意大利拉奎拉举行的首脑会议上发表声明,宣布就温室气体长期减排目标达成一致,并首次提及“将工业革命以来的气温升幅控制在2摄氏度以下”的目标。这表明,国际社会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问题上“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帕乔里说,今年是联合国的气候变化年。今年9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关于气候变化问题的高级别会议,以便为哥本哈根会议达成共识奠定坚实的基础。他说,在哥本哈根达成共识非常重要,这一共识将为世界各国就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提供行动指南。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于1988年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建立,其主要任务是对气候变化科学知识的现状,气候变化对社会、经济的潜在影响,以及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的可能对策进行评估。该委员会至今已发表了四份评估报告,第五份评估报告将在2014年发表。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