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子遭房客捆绑后抢劫 巧用英语求助获救

2009年07月21日0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于杰通讯员赵博宁)蔡小姐被前来看房的房客捆绑后抢劫,恰巧她的电话响起,蔡小姐谎称国外客户来电,用英语向朋友求助并最终获救。朝阳检察院昨天披露,王某因涉嫌抢劫已被公诉。

  今年3月中旬,为出租房屋,蔡小姐将她位于朝阳区青年汇小区的房屋信息上传到搜房网,并留下手机号码和自己的照片。

无业男子王某看到蔡小姐的租房信息后,发现她面容姣好,就主动与其联系,并于3月17日傍晚到蔡小姐家看房。蔡小姐独自接待了王某。王某发现房屋的装修高档,电器全新。看完房后,蔡小姐开车将王某送到华贸中心。看着身体柔弱、经济宽裕的蔡小姐,王某起了歹意。

  王某回到住处后找来朋友杨某,称蔡小姐欠他7万元钱不还,让杨某帮他把蔡小姐绑了,然后抢她的钱和银行卡,杨某表示同意。随后,王某买来绳子和透明胶带,准备抢劫。3月21日,王某再次约蔡小姐看房。第二天下午4点多,王某和杨某一起到了青年汇小区。

  进入房间后,王、杨二人谎称王某的姐姐也要来看房。等待期间,蔡小姐坐到电脑前玩游戏。这时杨某从身后把蔡小姐推倒在地,并用绳子和胶带将蔡小姐的手、脚绑住。王某怕蔡小姐记住自己的面容,又将一块毛巾盖在蔡小姐的脸上。随后,王、杨二人抢走蔡小姐500元现金。

  杨某见已得手就逃离了现场,王某却突然产生一阵悔意,反复说自己是受黑社会老大的指使来找蔡小姐讨债,让她不要报案告发他。蔡小姐一边答应着,一边想脱身办法,这时她的手机响起。王某惊恐之下不让蔡小姐接听。蔡小姐急中生智,哄骗王某说这个是外国客户来电,不接会有很大损失。

  王某这才解开绳子,同意蔡小姐接听。

  蔡小姐在接电话时用英语说自己有危险,并说了自己所在的位置,让朋友帮忙报警。随后,她趁王某不注意又给朋友发了一条SOS求救短信。蔡小姐的朋友马上报警,八里庄派出所的民警及时赶到将王某当场抓获,蔡小姐获救。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