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盖茨:美国将临时向伊拉克和阿富汗增兵

2009年07月21日0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二十日电 (记者李静)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二十日在华盛顿宣布,美军陆军将“暂时性”增兵二万二千人,以保证在海外有足够驻军。

  盖茨当日在五角大楼表示,扩军并不是为了增加新的战斗部队,而是为了以缓解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面临的兵员紧张状况。
由于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军事挑战增加,美军在上述地区可能需要执行更多军事任务,而陆军现有规模有无法满足这一要求。

  盖茨说,最新的扩军计划得到了总统奥巴马的支持,扩军方案是暂时性的,增兵后的陆军规模将保持三个财政年度。他还表示,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军事冲突风险可能在明年达到最高峰,未来三年中逐步下降。

  目前美军陆军总人数约为五十四万七千人。扩军后,陆军兵力将增至五十六万九千人。盖茨今年四月提交的国防部预算案中已经包含一百一十亿美元的扩军费用。

  美国总统奥巴马自今年一月上任以来已总共批准定向阿富汗增派二万一名士兵。今年晚些时候增派部队全部到位后,驻阿美军总人数将达到大约六万八千人。

  盖茨当日还表示,美军将尽量减少对阿富汗平民的“误伤”。他说,美军的首要目标不是消灭更多“塔利班”武装,而是保护更多阿富汗人。

  美国国会不少议员支持美军扩大规模,也有专家认为美军陆军需要扩大至七十五万、海军陆战队扩大至二十五万,方能应对种种威胁和挑战。包括现役军人、预备役部队和国民警卫队在内,美军总人数约为二百二十万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