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车牌拍卖取消可能因黑客捣鬼致服务器故障

2009年07月21日0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记者昨日从拍卖主办方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获悉,相关部门目前仍在调查此次事故的详细原因,一旦有结果将会立即公布。

  相关部门同时表示,参加18日拍卖的市民100元投标费用将会返还。另外,本月26日重启的私车额度拍卖仍为8000辆。

  □晨报记者 张谷微

  前日发生的私车额度拍卖因故取消事件,昨日仍引起网友的热议。

  记者了解到,关于事故原因,不少网友怀疑此次拍卖因故取消可能遭遇到黑客攻击;另外还有网友怀疑有人在背后“暗箱操作”。疑问一:

  有黑客攻击?

  对此次事件,有网友发帖猜测称是黄牛发动了黑客攻击,为的是获得高额利润。

  有网友进一步分析说,“系统稳定运行很长时间了,这个月也没有什么特殊情况,除了黑客的问题,还能有什么可以使得网络突然堵塞了?”

  对此,市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一位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系统遭遇黑客攻击完全是有可能的,“因为服务器是公开的。如果按照官方的数据分析,10点55分以后的流量比以往正常流量猛增10倍,相当于有几十万人次同时登录,而且均为大量异常请求,这更增加了有黑客攻击的可能性。”

  该专家还表示,从技术层面上来分析,在用户端使用完全正常的前提下,仍存在遭遇黑客攻击的可能性。“因为通常遭遇黑客攻击分多种形式,有的是让服务器完全停止,那么所有的用户端都会受到影响;而有的是只修改服务器的数据,用此次事件来说,比如说有可能竞买人的投标价格会被黑客修改掉,比如竞买人原本出价2万元,可数据到达终端时却被修改成了100元。”疑问二:

  有人背后“暗箱操作”?

  除了可能遭遇黑客外,还有不少网友发帖质疑称,“网络故障”背后可能有人为因素。“运行了多年的系统,也曾有过参加竞拍人数远远超过这次的情况,过去未出现故障,此次为何就出了故障?”、“在第一次出价成功的情况下,在第二次出价时却发生了网络故障,这怎么令人信服?”、“有许多投标人的网络是正常运行的,他们修改价格也成功了,电话也是畅通,怎么就叫网络故障呢?”

  还有网友发帖说,在十一点十几分的时候,“为了防止拍牌断线,我不断更新网络信息,每次网络返回资料都是正常。我也试着拨打电话热线,一切也都正常。十一点十五分,却说因‘网络原因’,拍卖被取消。我不甘心,又修改了一次价格,拍卖程序回应说第二次修改价格成功。感觉网络根本没有问题啊。”

  不过市民钱先生说,之前自己参加了好几次私车额度网上竞拍,“之前的几次都很顺利,但18日竞拍的程序有点异样,每次投报价的时侯页面都显示不成功。”

  IT业专家对此表示,是否有人进行“暗箱操作”需进行深入调查后才可能有答案。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