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区旅游如何躲避泥石流

2009年07月21日05: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21 04:05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夏天是旅游高峰,到祖国的名山大川看看真是饱眼福。然而,每到汛期,到山区旅游的人群遭遇山洪或泥石流灾害时有发生。因此,汛期旅游一定要注意安全,以免导致不必要的损失。


  专家告诫,在泥石流多发季节,尽量不要到泥石流多发山区旅游,野外扎营时,要选择平整的高地作为营址,不要在有滚石和大量堆积物的山坡下或山谷、沟底扎营,若在沟底内游完时,一旦遭遇大雨、暴雨,切记不要在低洼的谷底或陡峻的山坡下躲避、停留。如发现泥石流袭来时,千万不要顺沟方向往上游或下游跑,要向与泥石流方向垂直的两边山坡上面爬,迅速离开沟道、河谷地带,且不要停留在凹坡处。而且,千万别在泥石流中横渡,在泥石流发生前已经撤出危险区的人,在暴雨停止后不要急于返回沟内住地收拾物品。如果受困,要尽快拨打110、119等报警求救电话。(恩瑞整理)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