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海陆联动严打“红油”走私 每吨利润近千元

2009年07月21日0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年以来缴获“红油”1500吨

  深圳海关严打“红油”走私

  本报讯 (记者刘启达 通讯员杨凯、郑相珩、彭海红)记者昨日从深圳海关获悉,今年以来(截至7月15日),该关共在沿海非设关地查获“红油”案件47宗,捣毁“红油”走私窝点13个,查获涉嫌走私“红油”高达1500吨。

  据深圳海关缉私局民警介绍,香港政府对流动渔船等用油实行免税政策,为以示区别,特在其使用的柴油中加入红色添加剂,俗称“红油”。“红油”作为免税商品,在香港的批发价大约是每吨3000~4000元,非法入境后,黑市价格可以达到每吨约5000元,平均估算,每吨利润近千元。

  深圳海关在采取“海上打、岸边堵、口岸查、市场管、处罚严”措施的同时,注重海陆联动和联合作战方式,提高打击成品油走私整体效能,着力打击关区非设关地成品油走私。6月17日,该关开展海陆联合查缉行动,在大亚湾霞涌附近海域首次查获了运载走私“红油”的油船7艘,单次缴获走私“红油”130余吨。

  据深圳海关统计,截至目前,该关共查获“红油”案件47宗,捣毁“红油”走私窝点13个,查获涉嫌走私“红油”约1470吨,抓获涉案人员73名,查扣涉案油罐车和改装油车51部,“三无”渔船11艘及漂白“红油”设备一大批。深圳海关同时也呼吁广大企业和市民,走私红油危害多,切勿为了贪图便宜而使用走私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