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东莞洋奶粉价格节节攀升 国产奶粉促销(图)

2009年07月21日0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自去年4月涨价后一年多,惠氏又在近期进行涨价计划。
自去年4月涨价后一年多,惠氏又在近期进行涨价计划。

  洋奶粉再次集体涨价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叶虹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聂奇文

  继去年10月借“三鹿事件”暗中涨价20%、今年3月部分品牌提价10%后,近日洋品牌奶粉再次“唱涨”。其中,惠氏奶粉传出涨价计划,从7个月到7岁的900升装奶粉价格分别上调6~26元。同样加入涨价行列的还有美赞臣、雅培等洋品牌奶粉。

  近日,信息时报记者走访东莞多家大型超市发现,部分超市确实已经提价,但也有一些超市仍标着之前的价格。

对此,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迟在下月,东莞全城的惠氏奶粉都将换上新价格牌。

  与洋奶粉价格节节攀升不同的,国产奶粉市场则相对沉寂,不少品牌价格甚至有降无升。

  洋奶粉

  平均涨价一成 8月前全线上涨

  近日,洋品牌惠氏奶粉传出涨价方案,除1段(1个月~6个月)外,其它几个阶段的价格都将上调。记者前日在沃尔玛东莞南城店看到,惠氏奶粉已换上新的价格牌。

  该店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早在本月15日惠氏奶粉就已正式提价。“900升装的2段(7个月~12个月)奶粉之前卖178元,现在上调到185元;3段(1岁~3岁)奶粉的价格从150元上调至176元;4段(3岁~7岁)奶粉的价格从136元上调至142元。”

  不过,在嘉荣超市东泰店,惠氏奶粉还维持着原先的价格。销售人员称,已收到了提价通知,“目前价格正在逐步调整中。估计在8月前,东莞惠氏品牌的奶粉价格都会全部上涨。”

  记者还发现,除惠氏奶粉外,美赞臣、雅培等洋品牌奶粉价格也有所上调。其实,早在去年4月,洋奶粉就曾掀起过一股涨价潮,900升装美赞臣1段奶粉由171元涨到196元,而目前在嘉荣东泰店,又上调到了208元。而雅培奶粉也将推出新品,价格比老产品贵了约10%。

  国产奶粉

  受累三聚氰胺 大打促销降价

  相比于洋奶粉的“涨”声四起,国产奶粉则显得沉寂许多。记者走访发现,国产奶粉价格都较为稳定,不少品牌还举办了促销活动。在嘉荣超市东泰店,蒙牛金装佳智900升装原价162元,现在特价仅140元;同规格的贝因美奶粉原价171元,现在也打起特价,只要148元。

  在沃尔玛南城店也是一样,蒙牛、伊利的婴儿奶粉都举办了促销活动。沃尔玛有关负责人称,去年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洋奶粉销售量增大,市场供应确实有些紧张,而国产奶粉的销量则受到一定影响。这便不难理解,为何洋奶粉价格再度上涨,而国产奶粉只能以促销手段吸引市民。

  惠氏:涨价系因成本增加

  对于惠氏奶粉提价的原因,惠氏中国公司解释称,因为之前在中国销售的奶粉都是在新加坡生产的,现在市场供不应求,新加坡的生产无法满足需要,因此公司将一部分生产基地转移到欧洲和澳大利亚。而转移基地后,包括关税、运输等企业成本相应增加,因此零售终端也相应涨价。

  观点碰撞

  专家:垄断下的价格联盟

  目前,外资奶粉在中国高端奶粉市场的份额已达80%以上,“垄断背后意味着外资奶粉有着越来越强的定价权。”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其实洋奶粉玩的是心理战,由于当前消费者对国产奶粉信心不足,因此,处于垄断地位的外资奶粉就完全有机会结成“价格联盟”,近一年来的频频集体涨价便是一个例子。

  洋奶粉三次集体涨价

  2008年10月,三鹿事件一个月之后,很多外资品牌开始暗中涨价,涨价幅度约为20%

  2009年3月前后,一些外资品牌也实施了10%左右的提价

  7月,惠氏等全线涨价约10%。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