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全食呈现六大奇观 地平线升起橙色抛物线(图)

2009年07月21日0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图为一次日全食出现的钻石环

图为2006年日全食出现的贝利珠

图为2006年日全食期间拍到的日冕

  日全食六大奇观

  钻石环

  当最后一点光球消失时,你会看到一种叫做“钻石环”(diamond ring)的现象—美丽的内冕在月亮周围形成一道带有一颗闪耀的白色宝石的光环。在日全食的全食阶段,当月球离开太阳面的时候,太阳光便有可能在月球上较凹的位置漏出,在刹那间形成一颗光珠,而这便是所谓的“贝利珠”。贝利珠加上色球层,状似一颗钻石戒指挂在天空上,因此这便成了所谓的“钻石环”现象。

  贝利珠

  在钻石环消失后,瞬间成为一串发光的亮点,像夺目的珍珠高高地悬挂在漆黑的天空中,这种现象叫做珍珠食,英国天文学家贝利最早描述了这种现象,因此又称为贝利珠。这是由于月球表面有许多崎岖不平的山峰,当阳光照射到月球边缘时,就形成了贝利珠现象。它出现的时间很短,通常只有2秒钟,紧接着太阳光就全部被遮盖住而发生日全食了。

  日冕

  日全食期间出现的壮观日冕日全食时,一旦太阳被完全遮住,可以看到日冕整个光环,它的亮度和满月差不多。通常,因为蓝色的太空你看不到它。如果你在大气上方的轨道,你可能得挡住太阳明亮的部分去看那道光环。这正是绕轨运行的太阳观测站所做的事情。它们可以用神秘的圆盘制造假日食,并在任何有需要的时候观察那道光环。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