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横山县三干部被指入股煤矿 属实将被严惩

2009年07月21日0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横山县三干部被指入股煤矿

  榆林市纪检委介入调查此事

  本报榆林讯(杨超 解功 许鹏记者贺宝利)近日,有群众反映: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横山县支行的办公室主任王耀斌,是横山县殿市镇西塔沟煤矿负责人。
与此同时,当地另外两名干部参与煤矿入股,一个名叫曹培明,一个叫张炳团,他们分别是横山县城建局副局长、横山县矿产资源办公室主任。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榆林市纪检委已派人着手调查此事。

  7月20日,横山县委书记苏志中获此消息后,立即召集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彻查干部入股煤矿问题。苏志中表示,对于干部入股煤矿问题“有多少、查多少,处理多少”。

  据了解,专题会议后,横山县迅速成立了由县纪委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的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以群众投诉为线索,迅速深入全县19处煤矿,通过查看账务、核查投资入股的资金来源和利益分配情况,对投资入股人员进行详细的调查。同时深入当地群众和矿工中间,了解煤炭企业生产经营和投资入股情况。监督检查的范围是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横山县要求,各煤矿企业要积极配合检查组工作,对弄虚作假、敷衍塞责、逃避检查的,有关部门要进行严厉处罚。对发现投资入股从事煤炭生产、加工、经营活动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一经查实,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凡属领导干部的,要从重处理。

  记者昨晚9时采访了解到,横山个别干部入股煤矿一事,已引起省、市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省纪委一名负责人指示,要求榆林市立即介入调查了解此事。榆林市委书记李金柱获悉后批示,要求榆林市纪检委、监察局、煤炭局、土地局认真调查此事,并要求横山县委、县政府积极配合调查,如发现违法违纪问题,要严肃处理。昨晚9时30分许记者还了解到,榆林市纪检委、监察局一行7人已于昨日下午抵达横山,就群众反映的干部入股一事展开详细调查。记者同时采访了解到,榆林市煤炭局、土地局相关工作人员将于今日到达横山,配合榆林市纪检监察部门就此事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