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高温席卷全国17省市 > 09高温视频

视频:上海首发高温红色预警 地面温度超52℃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1日07:22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华社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解说】20日,上海发出今夏首个最高级别的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市区最高气温一路蹿升至40℃。

   20日上午8点左右,上海中心气象台就发出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到下午两点左右,高温警报的级别被更新为红色。根据监测,徐家汇、浦东等地的最高气温都达到了40℃。

   记者在户外采访时,阳光直射下的地面温度更是超过了52℃。行人们纷纷撑起遮阳伞,戴上帽子,并尽量在树荫下行走。

   专家表示,20日上海出现40℃的高温,主要是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加上入伏以来连续7个高温酷暑天,热量积累较多。

   根据气象资料记载,上海历史上的高温极值出现在1934年7月12日,达到了40.2℃。40℃是上海气象记载史上的次高值。

   新华社记者李荣、李海伟、姜扬(实习)上海报道(完)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