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高温席卷全国17省市 > 09高温视频

视频:河南省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预报今起试运行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1日07:26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华社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解说】入夏以来河南高温天气频发,为有效预防和及时处置由高温气象条件引发的中暑事件,从7月20日起,河南省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预报业务将开始试运行。

   据了解,这一业务开展后,河南省气象台每日将对高温中暑气象条件进行监视,并适时制作和发布次日全省区域性的《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预报》,各省辖市气象台每日17:30适时制作和发布次日所辖市县的《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预报》。根据炎热等级的持续时间,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预报分为可能发生中暑、较易发生中暑、易发生中暑和极易发生中暑四个等级。

   河南高温中暑等级预报产品将以各级气象台和卫生部门联合署名的方式发布,当达到易发生中暑以上等级时,还将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共同对公众发布。规范运行后,这一业务将在每年的6月1日-8月31日开展。

   新华社记者张彩霞、杨静郑州报道。(完)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