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济南日食期间将亮6万盏路灯 防止拥堵踩踏事件

2009年07月21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南市紧急部署防范拥堵、踩踏等事故

  天黑将点亮6万余盏路灯

  本报济南7月20日讯 济南市政府下发通知,日全食发生时将及时开启城市道路照明设备,同时制订合理的人群疏散等应急预案,严防发生拥堵、踩踏等事件。

   济南市政府在通知中要求,日全食期间,针对部分地方可能出现的大量观测人员聚集情况,相关部门要加强对观测活动的组织管理,制订合理的人群疏散等应急预案,妥善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严防发生拥堵、踩踏等事件。

   另外,济南路灯部门已制定应急措施,当日9时起指定专人对路灯的光敏探头进行监控,只要光线变暗,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启动426个无线遥控控制装置,同时“点亮”6万余盏路灯,确保城市照明需要。

   省城公交部门已制订应急预案,天黑时,当班驾驶员应立即打开灯光、减速慢行,加强对道路动态情况进行观察,确保行车安全,同时要求各停车场及时打开照明设施,提高警惕,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公交停车场、加油站等重点要害部位,确保公交运行的安全。

  电网不会跳闸限电

  记者从供电部门获悉,日全食期间我省用电需求可能出现一个小高峰,为此山东电网已经按照“迎峰度夏方案”,采取了各方面的应急措施。

   据济南供电部门介绍,日食期间的电磁等活动一般不会对电力造成影响,“电力属于强电,一般的电磁变化不会对电网运行造成异常波动,而通信等弱电系统可能会被波及到”。

   然而日全食期间,由于天气骤黑,路灯以及正常照明用电会在短时间内骤然飙升,造成电网用电的小高峰。为此,山东电力一位负责人表示,此前制定的“电力迎峰度夏方案”中,已经充分考虑到用电量可能急剧增大并为此采取了应急措施,因此日全食期间不会因日食跳闸限电。

  确保每架飞机正常起落

  为防止日食期间对我省民航造成不利影响,山东机场公司以及空管分局分别出台紧急预案,确保与飞行员的通信正常,保证每架飞机都能正常起落。

   据了解,日食期间由于电离层会出现扰动,可能对手机、卫星电话、无线上网等无线通信造成一定影响,同时可能导致GPS精确度下降,对飞机的起降造成一定影响。为此济南机场等已经提前做好了应急准备,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民航山东空管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日食期间可能对陆空通信造成一定影响,“目前,我们已经准备了三套通信设备,把已经淘汰的高频通信系统也检测了一下,虽然老设备技术落后但是受外界影响较小”。

   为保证每架航班不延误或者备降其他机场,山东空管分局除济南外,在临沂还有泰山的遥控台也紧急备用,随时准备应对意外发生。7月22日当天,山东空管的技术骨干也将全员到场,应对这个从来没碰到过的日食情况下的航班起降问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