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IPO申请26日开闸 申主板上市可转创业板

2009年07月21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创业板IPO申请26日开闸

  审核一家企业需时3个月,已申请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可转申请创业板上市

  N上海证券报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决定,自7月26日起受理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已申请在主板(包括中小板)发行上市的公司,可自主选择转申请到创业板发行上市。

中国证监会对转申请企业与新申请企业同等对待,没有受理和审核上的特殊安排。

  初期可能有50~100家企业申请

  申请受理首日工作时间为9时至17时,中午不休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之所以放在周日,主要是考虑首日上报申请为数众多,为保证受理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起见。同时,为防止拥堵,对于首日报送的申请,在审核时间安排上不再区分接受材料的时间先后。

  上述发言人说,按照行政许可事项安排,设材料申报日为T日,则T+5日内,证监会将做出是否受理申报材料的决定;T+20日内,将向正式受理的企业首次反馈意见。依企业回复反馈意见的进展,方可确定发行上市时间。根据行政许可安排,审核一家企业需时3个月。

  此前证监会曾对拟上报材料情况进行摸底,初步掌握的情况显示,受理材料初期有50~100家企业可能上报发行申请。

  六大行业企业优先上创业板

  尽管市场已经明了创业板瞄准的是高成长性、创新型企业,但20日透出的信息还是让创业板的市场定位和板块特色更加清晰。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创业板应多吸纳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环保节能、现代服务等领域的企业及其他领域成长性特别突出的企业,以及在技术、业务模式上创新性比较强、行业排名靠前和市场占有率较高的企业上市。对此,证监会将予以关注。

  早在本月14日举行的创业板发行制度培训会上,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透露,今年之内,创业板会优先考虑来自上述六大行业以及符合上述特点的企业。

  已申请主板上市可转至创业板

  对保荐机构推荐创业板企业的家数问题,在创业板初期将参照主板做法,由两名保荐代表人负责一家创业板发行人的保荐工作,在发行人证券发行前(以正式刊登招股说明书为标志),证监会暂不受理由该保荐代表人负责推荐的其他创业板发行人的证券发行申请。

  由于目前在包括中小板在内的主板市场排队等待IPO审核的企业有400余家,不少企业想转而申请到创业板上市,以求加快上市速度。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已申请在主板发行上市的公司,在符合创业板发行条件和创业板市场定位的前提下,可自主选择转申请到创业板发行上市,但应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试行)》的有关规定,先撤回主板申请,在履行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程序、完善申请材料后,进行创业板发行申请材料的申报。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证监会对转申请企业与新申请企业同等对待,没有受理和审核上的特殊安排。

  创业板企业的股票发行与承销应当执行《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保荐机构应当按照上述规定做好创业板企业的股票发行与承销工作。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