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藏铁路地温监控设备已实地安装

2009年07月21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为有效评估青藏铁路冻土带冷却路基的长期可靠性,及时掌握并分析多年冻土稳定性变化特征,更好地为保障青藏铁路安全运行开展气象服务,近日,青海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组织技术力量,对青藏铁路冻土带沿线地温监控系统的16套设备进行了实验室测试,经测试所有设备运行正常。


  今年,青海、西藏两省(区)气象部门经协商共同建设青藏铁路冻土带沿线地温监控系统,拟在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建设16个冻土自动观测站,7月上旬,青海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组织技术力量对系统的16套设备进行实验室测试,经测试所有设备运行正常,测试后的16套设备已开始进行实地安装,其中青海境内9套,西藏境内7套,计划于7月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业务试运行。

  该系统建成后,采用GPRS或CDMA通信传输方式,供电方式采用太阳能供电系统,所获取的资料将实时传输到青海省气象局、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及青藏铁路公司。此系统建成后,将实时获取青藏铁路沿线冻土带土壤温度和土壤湿度的观测资料,加强对铁路沿线冻土带温度变化的监测,可及时对青藏铁路沿线冻土带地温变化对铁路路基影响作出预报、预警,并及时将有关信息提供给青藏铁路管理单位和交通部门。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