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三市遭暴洪袭击 防总工作组将赴陇南(组图)

2009年07月21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兰州晨报
小镇受灾(杨建辉摄)
小镇受灾(杨建辉摄)

山体滑坡
山体滑坡

汽车被淹没
汽车被淹没
道路被冲毁(张斌摄)
道路被冲毁(张斌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峡林 实习生任立松)全国防汛抗洪已进入关键时期,国家防汛总指挥部派出的工作组7月20日抵达兰州,今日将启程前往陇南洪涝灾区现场视察并指导抗洪工作。

    从有关部门的分析预测来看,我省今年是干旱、暴洪多发年份,抗旱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在陇中、陇东遭遇持续干旱的同时,局地暴雨山洪灾害已陆续发生,尤其是近日我省陇南市康县、文县等6个县区连降暴雨,导致当地多处地段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大量民房倒塌,通讯电力中断,农作物受灾。

与此同时,我省的抗旱防汛基础还相当薄弱,不少病险水库带病运行,中小河流防洪能力普遍偏低。

    省抗旱防汛指挥部有关负责人称,我省的防汛抗洪严峻形势引起了国家防汛总指挥部的高度重视,并派出工作组,以协助指导地方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国家防总工作组在昨日听取省上汇报后,今日将启程前往陇南洪涝灾区现场视察并指导工作。

    据悉,国家防总工作组将主要围绕以下方面进行指导和督促:着力做好山洪灾害的防范工作,强化预警预报,及时将预警信息传达到每一位可能受灾的群众;着力做好抗旱工作,加强旱情监测和联合会商,强化抗旱水源统一调度,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责任编辑:崔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