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校新生防伪升级 录取通知添照片报到带准考证

2009年07月21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被华北电力大学录取的新生,不仅会在录取通知书上看到自己的照片,而且开学报到时还需携带高考准考证。该校期望借此加强对录取学生的审核,防范“冒名顶替”。今年,多所在京高校“升级”录取和新生复核阶段的防伪手段,维护考生利益。


  年初发生“罗彩霞事件”后,教育部加强了今年高招录取的防范措施,杜绝冒名顶替上大学事件的发生。此外,今年起,各省级招办还必须上报所有录取考生的电子照片信息,作为新生学籍电子注册的依据。

  北京市多所高校也在发放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录取复查阶段“动起了脑筋”,升级防伪手段。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城市学院等高校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上增加了考生电子照片,与考生报名时提交的照片以及准考证上的照片完全一致。

  “我们学校印制录取通知书的纸张属于国家专控钞票纸,采用全埋式安全控线。”虽然人民大学今年录取通知书上并没有考生照片,但该校招办负责人对本校录取通知书的防伪功能十分自信。据介绍,人大的录取通知书底纹、花边都是用专业防伪软件设计,有防扫描、防复印的功能。此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在印制过程中随机添加“防伪标志”。

  有高校招办负责人表示,建议省级考试部门改进录取系统,在高校确认录取完毕后,自动生成带有照片的考生电子信息,高校自动下载打印,这样既节省成本,又提高了效率,同时也增强了通知书的防伪功能。(记者刘昊)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