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年北京将实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

2009年07月21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丽平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了解到,今年年底,北京市将有2万户残疾人实现家庭生活无障碍。

  2008年4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的残疾人保障法对无障碍环境设专章作了规定。明确要求:“国家和社会应当采取措施,逐步完善无障碍设施,推进信息交流无障碍,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无障碍环境。
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对无障碍环境建设进行统筹规划,综合协调,加强监督管理。”

  北京市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从2006年开始,在城八区和部分郊区县进行了试点工作。2008年,市政府把为5000户残疾人家庭免费进行无障碍改造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第一次大规模进行家庭无障碍改造。今年,市政府又把1万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纳入2009年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按照市政府领导的要求和全市总体改造计划,2010年年底,将实现全市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全覆盖。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