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治通鉴

2009年07月21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海德堡大学创办于1386年,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16世纪后半叶由弗里德里希三世将其建成为具有加尔文主义精神的欧洲科学文化中心。海德堡大学既是德国哲学家的摇篮,又是德国法学研究圣地,其法学院是全德国最古老的法学院,众多法学家驻足于此,研习古罗马法和日耳曼习惯法,培养律师和法官等法律人才,推动德国法学的发展。


  海德堡大学的法学家为《德国民法典》的制定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德国法哲学的领袖尤斯图斯蒂博在《论制定一部统一的德国民法典的必要性》一文中首倡法制统一实现德国统一;扎恰利亚教授所书《法国民法手册》是德国第一部系统介绍《法国民法典》的著作;潘德克顿学派民法学家温德沙伊德成为组织起草《德国民法典》的“第一委员会”核心人物,其《潘德克顿教科书》中确立的五编制民法体系成为1900年《德国民法典》的渊源。

  求新、求变、开放的学术传统累积出海德堡大学法学院的声望与地位,培养并造就了黑格尔、扎恰利亚、吉尔哈德·安舒茨、古斯塔夫·拉德布鲁赫、麦克斯缪勒、雅斯贝斯、考夫曼、马克思·韦伯等一大批世界级法学家。如今的海德堡大学法学院仍是全德国法律人最心仪的法学院,仍致力于法哲学、民商法、行政法、刑法、欧盟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张京凯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