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季承:乌龟闹剧背后有故事 父亲财产分配尚未定

2009年07月21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著名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7月19日上午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东礼堂举行,灵堂外一副“沉痛悼念季羡林先生”的黑色挽联格外醒目,上联为“文望起齐鲁通华梵通中西通古今至道有道心育英才光北大”,下联为“德誉贻天地辞大师辞泰斗辞国宝大名无名性存淡泊归未名”。季羡林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7月11日上午9时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中新社发 夏尔巴 摄
  著名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7月19日上午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东礼堂举行。 中新社发 夏尔巴 摄

  神秘女:钱文忠指使季承争产。

  钱文忠:听到偷龟消息哭笑不得。

  季承:这出闹剧背后有故事。

  19日,季羡林先生的追悼会结束不久,一名神秘女人叫喊有人偷乌龟,并把矛头指向季老弟子钱文忠,引发当天的“乌龟事件”。昨天,记者采访了季老的儿子季承,他表示,自己认识该神秘女子,只是不便透露详情。该神秘女子伙同他人制造这出闹剧,一定别有用意。


  钱文忠:没听说过她

  19日,在季老灵堂外,一名穿白衣的中年妇女在追悼会结束后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她声称,钱文忠偷了被带到追悼会现场的季老的两只小乌龟。当旁边记者指出拿乌龟的人并非钱文忠时,她立即改口“是钱文忠指使他干的”。

  钱文忠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名指名道姓说他偷乌龟的神秘女子据说叫“王如”,对于这样的公开诽谤他将诉诸法律。“她自称是北大的老师,这还需求证。我问了我在北大的几位学长,都不知道这个人。当然北大很大,可能不知道。但最起码我追随季老这么多年,连她的名字都没有听说过。”钱文忠直言自己刚听到“偷龟”消息时哭笑不得。

  季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名王姓女子他是认识的,但不便透露她的身份,也不清楚她为何要制造这出闹剧。但可以肯定的是,她并非季老学生。

  季承说,季老这两只乌龟被带出来,有与季老告别的意思。“带乌龟来的是方贤如(音),他原来是我们雇的一个男保姆。我已经解雇他了,但他不走,也拒交钥匙。他带那只乌龟过来,也没有经过我同意。”他同时否认与神秘女在一起的施汉云是季老的干女儿。

  季承:财产分配未定

  同时,这名自称北大老师的神秘女子爆料,钱文忠在背后指挥季承抢夺财产,而且季老在今年6月13日还立过遗嘱,不让子女得一分钱。季承则认为这完全是造谣、无中生有。他说:“他们这样闹是有原因的,背后一定有故事。”

  季承明确表示,季老在去世前并没有提及遗产的问题,但今年写过“全权委托儿子季承处理一切事务”的纸条。对此,钱文忠也证实系季老亲笔所写,当时还有其他证人在场。季承说,目前季老的遗产分配只有原则,但还没有具体的方案。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