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尔街挖宝购杰克逊音乐遗产 瞄准生前资产(图)

2009年07月21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7月14日至15日,新近开张的澳门HardRock酒店举行时尚休闲之旅,为来自内地及港澳的嘉宾展示酒店特色。“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亲笔签名的钻石手套以及黑色镶石尖头皮鞋成为酒店最受注目的展品。中新社发克鲁 摄

  中新网7月21日电正当全球歌迷缅怀骤逝的美国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Jackson,MJ),回顾细数他辉煌的音乐生涯之际,华尔街也同样聚焦在这位乍然殒落的巨星身上,不过这些业者瞄准的是他生前资产。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纽约时报》报道,华尔街数家金融公司正在探询收购迈克尔杰克逊名下的Sony/ATV音乐出版公司50%股权的可行性。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有话说,表明收购意愿的华尔街业者,包括曾投资迈克尔杰克逊梦幻庄园(Neverland)的洛杉矶房地产投资公司ColonyCapital、私募股权基金KKR、对冲基金Plainfield资产管理和媒体大亨海姆.萨班(HaimSaban)等。

  迈克尔杰克逊1985年以4,750万美元买下ATV音乐出版公司,由于该公司握有大部份披头四经典歌曲的版权,因此这家公司的股权也成了迈克尔杰克逊遗产当中最有价值的资产。1995年迈克尔杰克逊以1.5亿美元的代价,将手中50%的ATV股权出售给索尼(Sony)公司,而剩下的另外50%股权据估计目前价值达5亿美元。

  自索尼1995年入股后成立的Sony/ATV音乐出版公司,陆续将鲍伯狄伦(BobDylan)、琼妮蜜雪儿(JoniMitchell)、贝克(Beck)和泰勒丝(Taylor Swift)等畅销艺人的金曲都网罗旗下。

  受托管理麦可生前资产的律师布兰卡(JohnG.Branca)在上周日发出的电子邮件中,对这项报导不予置评,仅表示麦可在Sony/ATV的股权不会出售。

  尽管如此,这些垂涎迈克尔杰克逊Sony/ATV股权的华尔街业者,并未打退堂鼓,还想设法与麦可家属和索尼公司接触。据消息人士透露,与迈克尔杰克逊合资打造梦幻庄园的ColonyCapital总裁兼执行长巴拉克(ThomasJ. BarrackJr.)和Plainfield资产管理公司,就曾与迈克尔杰克逊家属代表接头过。

  曾创下流行音乐史上最高专辑销量记录的迈克尔杰克逊,生前过著日进斗金的奢华生活,但挥霍成性也让他债台高筑,其中梦幻庄园的债务负担就压得这位天王喘不过气,迈克尔杰克逊生前的负债据悉达4到5亿美元。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