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办公族多发“空调病” 专家建议室温26℃最佳

2009年07月21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申城拉响了高温红色预警,气温飙升到40℃。记者从中山医院、华山医院等获悉:急诊部从双休日起人数骤增,高温导致年轻人多发“空调病”,年长患者则多为心脑血管疾病。医学专家提醒:极端高温下,市民不应过度贪凉,室内空调温度以26℃为宜;有慢性病基础病史的老年人群,则要适当休息,稳定情绪以防病情变化。


  华山医院急诊部主任胡祖鹏表示,近两日,内科患者较平时增加两成多,其中以办公族的“空调病”为主,患者大多表现为发热、腹泻等。中山医院急诊部副主任姚晨玲告诉记者,近来急诊人数较平时增加15%至20%,患者人群中,除了因“空调病”而发热者之外,还有不少高血压、心脏病的老年人,因气温过高导致血粘度增加,突发心梗、脑梗等心脑血管意外。(顾泳)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