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日全食期间禁止铁路施工 将打开夜间照明灯

2009年07月21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观日·应急措施

  针对22日出现的日全食,铁路、公路等部门纷纷制定安全运行的应急预案。

  铁路施工全停止

  成都铁路局要求,加强施工安全管理,落实照明、供电、安全防护等应急保障措施,确保施工及人员安全,22日原则上一律停止铁路及有线施工。

  打开夜间照明灯

  成都市交委要求,全市公交车将打开夜间照明灯,减速缓行。出租车方面,目前市出管处已要求驾驶员开启夜光照明灯,要求有观景需求的的哥必须停止营业,将车辆停至安全地带,坚决杜绝在行驶途中仰天观看的行为,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高速路严禁停车

  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向全省交警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交警结合当地实际,制定日全食期间道路交通管理的应急预案。

  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将通过车载电子显示屏,提示驾驶人严禁在高速公路上非法停车观看日食,一经发现,高速交警将责令驾驶人驶离,拒不服从管理的,要予以处罚。各地交警还将警示驾驶人日全食期间开启车灯,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不要紧急制动和停车观望。

  禁司机市民占道市

  公安交管局将在市区主干道、城区易堵路口、市区施工路段、进出城通道、广场等地安排足够警力对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实施全力疏导和分流。同时,严禁驾驶员在道路上停车观看日全食;严禁行人或市民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上驻足观看日全食。

  记者 王伟 李东阳 石莉芳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