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沙特王妃与英男子偷情产子 为保命获准在英避难

2009年07月21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独立报》7月20日报道,沙特阿拉伯一名王妃日前在英国获得避难权,因为她与英国情人生下私生子,担心自己回到沙特会被判处石刑而丧命。妇女因通奸而在沙特被处以极刑的例子并不鲜见,已经引起人权组织对沙特妇女生存状况的关注。


  报道说,这名获得避难权的妇女出身于沙特一个非常富有的家庭,她年长的丈夫是沙特皇室成员。她曾到伦敦访问并与一名非穆斯林的英国男子坠入情网,发现自己怀孕后,她害怕丈夫察觉,于是说服他允许自己再次前往英国,以便悄悄把孩子生下来。

  由于担心自己返回沙特会被以通奸罪判处极刑,这名女子向英国的一个法庭申请庇护,法官日前批准了她的请求。

  英国和沙特官方都没有对这起案件发表评论。媒体评论说,如果英国公开承认此事,就意味着英国公开批评沙特用酷刑对待妇女的做法,使两国政府都处于尴尬境地。

  实际上,早在1977年就有一名19岁的沙特公主因与情人私奔被处以石刑砸死,这名公主是已逝哈立德国王的侄孙女。据称她的死刑是其祖父、哈立德国王的兄长下令判处的。这起案件当时在国际社会引起轰动,后来被搬上银幕。为阻止这部影视作品的播放,沙特驱逐了英国大使,召回400名在英国的皇室成员,还取消了与英国巨额的贸易订单。

  在沙特,多数死刑的实施是在公共场合将犯人斩首,石刑是对通奸的已婚人士所使用的刑罚,最极端的也会用上砍头或绞刑。谋杀、贩毒等罪行也会被处以石刑。

  沙特妇女的社会地位低微。沙特政府经常采用高压手段对付被指违反伊斯兰教法的妇女和同性恋者,多次引起国际社会批评。一个国际人权组织的报告说,去年3月,一对来自斯里兰卡的夫妻被认定犯有通奸罪,被判处石刑,后来减刑至6年监禁外加700次鞭笞。今年早些时候,还有一名23岁的沙特女子因遭到轮奸而怀孕,在堕胎时被逮捕,最后被判处1年监禁和100次鞭笞。(环球在线:陈笛)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