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蜡像馆猥琐男“偷窥梦露”遭网友谴责 馆方表态

2009年07月21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偷窥“梦露”的裙底风光、手放“李小双”的蜡像下体……近日,一个名为“实拍上海蜡像馆猥琐男”的帖子在网上被广泛传播,照片中男子的不文明行为受到了许多网友的谴责。而记者昨天从负责蜡像馆媒体宣传的公关部了解到,在呼吁游客文明观展的同时,蜡像馆也会加强工作人员的巡查力度。

  【事件】

  男子与众多“明星”亲密过火

  “太不文明了,这些照片太让人反感了!”近日,一个名为“实拍上海蜡像馆猥琐男”的帖子在上海各大白领论坛中被广泛转帖,由于被转载照片上的男子在蜡像馆行为不雅,因而许多网友甚至在转帖的时候直接为该男子加上了“不文明”的标签。

  记者随后打开这个帖子后发现,照片主角是一位身穿蓝色T恤的年轻男子,为了能留下在蜡像馆中与各位明星亲密接触后的照片,该男子摆出了不少与“明星”们勾肩搭背的姿势。

  这些照片有的是该男子蹲在“梦露”的脚边,做出偷看裙底风光的样子;有的是他用手抚摸“克林顿”的下巴,有的是他直接将手放在“李小双”吊双杠的蜡像下体,甚至还有一张是他用双手环抱住一位女明星的胸部……

  【网友】

  谴责不文明行为但不“人肉”

  对于这组不雅照片,网友们纷纷回帖斥责该男子在参观时的无礼举动。一位名叫“小猪”的网友告诉记者,蜡像馆作为上海的旅游景点之一,每天都会吸引不少游客参观,自己也曾经多次陪同公司里的外籍同事前去“与明星面对面”,“在这样一个‘窗口景点’做出如此不堪举动实在是太让人气愤了,他这样的行为会让上海的整体形象扣分。”

  对于该男子的行为,有网友在谴责之余甚至要求集众人之力“人肉”出该男子的真实身份,“既然他这么喜欢出‘风头’,那么就让他好好地曝曝光,让他身边的人也知道他的不文明行为!”

  而部分网友的这一提议并没有得到大部分人的赞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绝大多数网友都谴责了这一不文明行为,但是对于“人肉”这样“以暴治暴”的行为却投上了反对票。

  “‘人肉’并曝光他的真实身份和信息,虽然是可以让这个人好好地出出丑,但是却同样侵犯了别人的隐私,我们不能在批评他人的同时自己也犯上错误!”

  【蜡像馆】

  今后将会在馆内加强巡查

  “知道有这样的行为发生,我们作为蜡像馆方面肯定是表示谴责的!”就这一事件记者昨天联系了负责上海蜡像馆媒体宣传的公关部门。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蜡像馆作为一个旅游景点并没有禁止游客与蜡像亲密接触,“因此并没有在馆内竖立警示标志等,只是安排工作人员在馆内进行巡视。”

  该人员告诉记者,自开馆至今,绝大多数游客还是做到文明观展的,因此,蜡像馆也没有发生过蜡像遭到游客人为破坏的事情,“这次发生这种‘不雅照’风波,作为蜡像馆一方,我们今后肯定会加强工作人员的巡视,一旦发现这种行为立刻予以制止!”

  专家评点

  对待艺术品应保持审美的距离

  对于网上被传得沸沸扬扬的这一“不雅照事件”,复旦大学社会学家顾晓鸣教授认为,该男子这种在公众场所的猥琐行为是应该得到社会谴责的。

  顾教授表示,年轻人对待新鲜事物确实容易产生冲动,而这名年轻人在蜡像馆的行为也许并非出自恶意,但是,作为一个社会人,应当学会理性地思考问题,对于艺术品应当保持欣赏的距离,“这不仅是一个人审美修养,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的体现!”记者 王佳敏 实习生 花象婷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