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媒民调:过半民众盼马英九与胡锦涛直接沟通

2009年07月21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媒民调:过半民众盼台湾两大党与中共直接沟通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最近的台湾《远见杂志》民调显示,有过半岛内民众认为马英九有必要和胡锦涛建立直接沟通管道;逾六成认为民进党如果要维护民众利益,有必要和中共进行接触和交流。

  报道称,国民党与民进党都错估台湾民意,总以为在两岸事务上岛内民众是保守和步步为营的。《远见杂志》在7月14至16日所做的民调,对两个敏感问题提供重要线索:

  一、你认为马英九和胡锦涛,有必要或没有必要建立直接沟通管道?对于这个问题,58%受访民众认为有必要;27%认为没有必要;不知道及未答 15%。二、你认为民进党如果要维护民众利益,有必要或没有必要和中共进行接触和交流?对于这一问题,64%认为有必要;22%认为没有必要;不知道及未答 15%。

  台湾远见·天下文化事业群创办人高希均撰文称,这样的民意是提醒国民党与民进党:在太平盛世可出现事缓则圆的慢郎中心态,此刻台湾遇到大陆崛起,加上自身经济衰退,再加上过去十多年来被边缘化的痛苦,使多数台湾人相信:台湾要创造每一个机遇,把握每一个机会,化解所有可能的敌意。务实自信的台湾民意是要国民党和民进党与中共直接沟通与交流接触。

  文章表示,一年来马英九当局的两岸政策,如大陆观光客、采购、放松投资限制,已刺激经济,初见成效;但步调欠一致,政策不够宽,对大陆学生就读的种种限制,更使人怀疑台湾还是一个开放社会吗?25年前,他在威权时代提出:“决策错误比贪污更可怕”;后来他又再补充:“决策延误与决策错误一样可怕”。

  高希均认为,在两岸议题上,尤其在产业、贸易、投资、教育、文化、体育等方面,不能再错失时机。台湾历史不会一再原谅判断错误的台湾地区领导人!

  高希均称,面对大陆庞大的商机,以及发挥同文同种“示范效应”的机会,李登辉与陈水扁已经在起跑线落后了15年。40年前的今天,美国航天员登陆月球,实现了肯尼迪伟大的号召:我们选择奔向月球。此刻马英九当局应以新民意为后盾,结合民进党,跨越统独纠缠,果断地宣称:我们选择奔向和平。(罗煜明)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