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日食观测条件整体不乐观

2009年07月21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汤立一报道

  7月20日下午,江苏省气象台和南京市气象台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7月22日日全食期间的天气发布了最新的预测意见。

  7月22日早上,江苏沿江和苏南地区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有所下降,降水为雷阵雨性质,沿江地区雨量可达中到大雨,自北向南逐渐展开。
在日全食覆盖区域(如高淳、金坛、苏州等苏南地区),预计日全食发生时段正值降水开始阶段。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介绍说,鉴于夏季阵性降水的特点,在阴雨天气仍有可能出现短暂的可见阳光的时段,对于日食观测者将是十分幸运和难得的。

  关于日全食将引起气温急剧变化的传言,省气象台副台长魏建苏用遮阳伞作了形象的解说,根据太阳辐射对气温的影响原理,以及目前苏南地区的“日较差”(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之差),日全食不会引起超过10℃以上的降温。

  (责任编辑:达芹)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