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淑珍做最后提示卷证 陈水扁案9月或一审宣判

2009年07月21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吴淑珍20日出庭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扁家弊案,本周进入审判终了前最后的言词辩论程序。20日下午,吴淑珍进行最后一次提示卷证程序。法界人士认为,提示卷证所需的程序通常不会很多,如果过程没有其它特殊状况,全案可能最快在9月便可作出一审宣判。

  吴淑珍20日下午约2时半抵达地院,以往她出庭,儿子陈致中都会陪同,但这次却不见陈致中的踪影。据了解,台北地院审理机要费、龙潭购地、南港展览馆、洗钱案,以及特侦组追加起诉陈水扁夫妇被控向前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前101董事长陈敏熏索贿、图利案,经过近半年审理后已进入尾声。


  21日、22全天,轮到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前“总统”办公室主任林德训进行提示卷证;23日则由陈水扁进行提示卷证。由于吴淑珍对卷证大都没有意见,陈水扁对卷证也保持缄默,因此,预计本周都可以完成提示卷证的工作。

  台北地院最近两周密集进行提示卷证程序,随后进入审判终结前的最后言词辩论程序。吴淑珍20日现身时,由护士推着轮椅搭电梯进入二楼法庭,对于传媒的提问,吴淑珍皆不予回应。为了避免任何意外发生,大批员警还是驻守在法院门口,甚至连盾牌都拿出来,但是台北地院门口竟没有任何一个挺扁人士现身。

  如果审检辩三方都没有再传唤大量证人的话,扁案各被告将逐一进入提示证据的阶段。法界人士指出,由于提示证据所需的程序通常不会很多,因此很快就会再进入言辞辩论。估计24日,将进行言辞辩论。言辞辩论庭结束,合议庭就会定下宣判日期。

  法界人士分析,全案完成言词辩论后,合议庭会预留约一个月时间撰写判决书,依合议庭三位法官目前手上没有其它案件的状况来看,若无特殊状况,全案最快在九月即可一审宣判。

  有分析说,陈水扁接连遭延押,要结束羁押,只有两种可能性,通常会在全案辩论结束后出现机会,或待全案一审宣判后,于被告上诉高院时,由高院接案的法官决定是否接押。扁幕僚透露,陈水扁希望尽快清理一审战场,决战二审,一旦进入二审诉讼,扁会再聘律师郑文龙、石宜琳等“归队”。(林川)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