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报:美科学家为再次登月下大力气研究月球尘埃

2009年07月21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18日发表文章,题目是“人类一小步,飞船上的一大堆”,摘要如下。

  美国航天局(NASA)正准备再次向月球进发,但在执行人登月任务之前,科学家们必须解决一个令人头疼的技术难题:尘埃。


  2009年7月20日美国阿波罗计划登月宇航员聚首人类登月40周年纪念活动7月20日,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的部分宇航员在华盛顿美国航空航天局总部出席记者会,纪念人类首次登月40周年。阿波罗计划是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完成的登月计划,先后有12名宇航员登上月球表面。1969年7月20日,美国“阿波罗”11号飞船安全着陆月球,在月球上首次留下人类的足迹。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用肉眼来看,这些尘埃看上去是粉末,近乎于烟雾状。但每一粒都是锯齿状。尘埃弄花了宇航员的护目镜,从他们身穿的宇航服接缝处钻入,并且钻入他们的设备。在宇航员们漫不经心地将这些尘埃带入生活区之后,它们又在他们的肺部“安家落户”。

  负责NASA下一代火箭计划的杰夫汉利说:“它无孔不入。”

  眼下,在NASA准备在2020年之前建立一个月球前哨之际,研究人员正为获取这一物质绞尽脑汁。有些人需要它进行医疗和设备实验。有些科学家则希望研究月球土壤,以研究它能否被转化成砖块或者用于能使路面变得平滑的物质。一个更远大的目标是:研究如何利用太阳能提取土壤中的氧分子。

  要满足所有研究需求,NASA将需要500吨甚至更多天上的尘埃,这是个问题。在若干次任务中,“阿波罗”系列飞船的宇航员们总共带回227磅月球尘埃和土壤。这些样品据说闻起来有点像火药味,它们贮藏在休斯敦约翰逊航天中心的地下室里。要进入那里,科学家们必须向NASA的一个负责宇宙材料的委员会提出申请。如果得到批准,他们就会幸运地得到相当于两片阿司匹林大小的样品。

  NASA和美国地质勘探局携手合作在全球搜索,以寻找与月球相仿的地点。2006年,他们在黄石国家公园附近找到一个铂矿。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