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召忠:“人民战争”没过时 建军120周年也不变

2009年07月21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军事专家张召忠少将做客中新网与网友在线交流中俄军演

  中新网7月21日电 针对有网友认为“现在战争都是高科技了,人民战争过时了”这一观点,军事专家张召忠少将今日做客中新网时表示,这是很大的误区,“我们军队是为人民服务的,我们是来自于人民的,我们利益和人民的利益是一样的”,不应该老是从武器方面讲

  有网友提出,人民战争是解放军的法宝,是不是现在战争似乎更多依靠专业军事人才,在这样一个,在如今这样一个复杂多变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之下,这种观点是否依然能够支撑得住呢?

  张召忠指出,这是很大的误区,“老百姓说现在战争都是高科技了,跟老百姓没关系了,人民战争过时了,这个是错误的。


  张召忠称,今年解放军建军60周年,相信下一次建军60周年,建军120周年的时候,人民战争仍然是灵魂,不会变的,因为我们名字叫中国人民解放军,我们军队属于人民的,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中俄联合演习也好,作战也好,抢险救灾也好,抗震救灾也好,抗洪抢险,随时都是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党的利益,听党的指挥,都是这样一直军队,怎么人民战争能够过时呢?就是为人民利益,就是为人民,不就是一场新时期的人民战争吗?

  “几十万人在那个地方进行抗震救灾,没有使用什么最高科技的武器,有的拿手去扒,去抬人治病,所以这一切都体现了人民军队在将来的作战当中,也是要体现人民战争这样一个思想。”张召忠说。

  张召忠指出,不要老是从武器方面讲,从整个宏观,我们的部队,我们军队是为人民服务的,我们是来自于人民的,我们利益和人民的利益是一样的,我们为什么要进行战争,进行战争就是要保卫国家的和平,保卫国家的经济建设成果,一个是这个。我们打赢就是为了人民的利益,要从这个高度去理解。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