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气象专家:日全食对重庆市民生产生活影响不大

2009年07月21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21日电(记者李松)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局获悉,22日日全食天象发生期间,重庆太阳辐射会有所减弱,温度会下降1到2摄氏度,但总体而言,日全食不会对重庆市民的生产生活造成大的影响。

  重庆市气象局的专家告诉记者,日全食期间的气象要素变化与天气条件、地理环境都有直接关系。
若遇阴雨天气,日全食对气象要素的影响就很微小;晴朗天气条件下,对气象要素的影响则相对较大。同时,日全食期间在高海拔山区对气象要素的影响比在低海拔地区的影响大。

  根据国内外学者对发生日全食时的气象要素变化进行的观测研究表明,日全食对地面太阳辐射的影响最大,对气温、风等气象要素的影响较小,例如,1987年9月23日南京日食期间辐射测量分析表明,直接辐射就因日食减少44.7%。同时,日食期间气温会有所降低,比如1997年3月9日,黑龙江漠河出现日食期间气温就降低1摄氏度,1970年3月7日发生在美国佛罗里达的日全食期间,气温降低3摄氏度。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发布的气象预报,7月22日日全食期间(初亏到复原),重庆大部分地区天空云量较多,太阳辐射会减弱15%到30%,气温略有下降,降幅在1到2摄氏度之间,一般会维持在29到33摄氏度之间,总体而言,500年一遇的日全食对重庆市民的生产生活影响并不大。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