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阴雨或影响陕西局地日食观测

2009年07月21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闫靖靖报道

  据陕西省气象台7月20日预测:21日至23日,陕西全省将迎来明显降水过程。在22日日全食观测时段,陕北榆林、延安地区的降水基本结束,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对日全食的观测影响不大;关中和陕南正处于降水时段,以阴雨天为主,可能影响日全食的观测。


  此次日全食从初亏到复圆将持续两个小时左右,全食最长将近6分钟。在我国长江流域的成都、武汉、上海、杭州等城市都可以看到日全食,而由于陕西省绝大部分地方在全食带外,所以只能看见日偏食。

  这次日食的食甚发生在上午9时20分左右,从北到南,陕西最北边能看到78%的偏食,陕西最南的镇坪县,可以看到99%的太阳被挡住,太阳只剩下细细的一丝,西安能看到91%的日食,也非常壮观。

  (责任编辑:徐丽娜)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