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北部日全食期间或有小雨 观测条件不理想

2009年07月21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21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气象部门的最新气象预报显示,22日上午日全食发生期间,浙北地区的湖州、嘉兴等地或有小雨,杭州可能有零星飘雨,总体上观测条件不理想。

  连续十来天晴热高温天气,临近日全食胜景出现前夕却“变脸了”。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王镇铭21日上午告诉记者,根据目前的预测,日全食发生期间,浙江北部地区的云层可能都比较厚,500年一遇的天文奇观,大家可能要从偶尔“亮出”的云缝里观测了。目前只能寄希望于云层高些,否则低云层将使得天空阴沉沉,一点“戏”都没了。

  22日上午,我国西藏、四川、湖北、江苏、浙江、上海等地将喜逢千年难遇的天文盛事——日全食。据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预报,这次日食是从1814年至2309年在中国境内全食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日全食。

  日全食带在我国境内首先经过西藏南部和云南西北部,随后扫向四川和重庆,接着进入湖北和安徽;又向东扫向江苏和上海,最后从浙江的舟山群岛入海而东去。

  作为我国观测时间最长的地区,舟山市气象台预计,21日夜里起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减弱,云系将增多,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2日上午天气多云有时阴,中午前后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天文专家云集的安吉天荒坪所在的湖州,当地气象台预计22日上午多云有时阴。

  王镇铭表示,相对来说,处于日全食带浙北地区的“南部效果好于北部”,即杭州的天气状况要好过湖州、嘉兴。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