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央电视台将与台湾TVBS电视台联手直播日全食

2009年07月21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全食奇景22日出现 两岸电视台将联手直播盛况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长达6分多钟的日全食奇景,将于22日上午8时左右,出现在长江流域一带,台湾虽只能看到日偏食,但台北市立天文馆表示,民众可以透过天文馆网络直播观看,否则下次想看到这么长的日食,得等到2027年。

另外,海峡两岸的电视媒体,届时也将进行连手直播,让民众可以欣赏到这次日全食盛况。

  台北天文馆表示,这次日全食长达6分38秒,下一次要达到6分钟以上的日全食,必须等到2027年8月2日(6分23秒),至于超过7分钟的日全食,必须等到2150年6月25日才有 (7分14秒)。

  另外,在台湾的部分,台北天文馆说,台湾上次日全食是出现在1941年9月21日,地点在北海岸、基隆、滨海公路北段及马祖,下一次会出现在台湾日全食,将发生在2070年4月11日,地点在垦丁及兰屿。

  为了让民众得以看到日全食奇景,两岸天文机构合作,在重庆、宜昌、武汉、苏州、上海、昆明与台北等七地,共同展开日食影像联合网络转播。

  除此之外,中央电视台科学教育频道(CCTV-10)、浙江电视台民生休闲频道(CZTV-6)将与台湾TVBS电视台联合开展“两岸直击千年大日食”直播活动,并且邀请专业人士,就日全食现象进行科学解释说明。

  至于想看日偏食的民众,台北天文馆指出,日食观测需注意安全,肉眼直视,可能造成眼睛永久损伤,民众可用完全曝光,且冲洗过的黑白底片、日食观测眼镜等适当工具,将太阳光减暗到适当程度后再观看,且每次观看太阳时间最好维持在10至20秒以内,以免眼睛受损。

  此外,台湾各地天文站也有相关活,例如:台北市政府为让市民一起参与日偏食观测,特别于南湖小学(东区)、动物园捷运站旁的儿童育乐中心文山园区(南区)及天文科学教育馆(北区)等地举办现场观测活动。(高斯斯)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