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应对“日全食”期间可能发生的交通拥堵

2009年07月21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1日电(记者刘丹)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22日日全食期间,上海交警将全员上岗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情况,确保上海道路交通安全、治安状况有序。上海地面主干道路、高速公路、高架道路和越江大桥区域将重点配置警力实施交通指挥调度和现场快速疏导管理,保障上海主要观测点及人群聚集场所秩序良好。


  22日8时30分至11时,长江流域将出现罕见的日全食现象。9时30分许,太阳将完全被月影遮挡,天空瞬间昏暗,日全食阶段大约持续5分钟。

  据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透露,日全食当天,上海交警部门将在合理设置固定岗的基础上增加机动巡逻警力,采取流动巡逻与设置固定岗有机结合,以避免大面积拥堵情况发生。

  根据专家测算,上海市松江区正处于北纬31度日全食带的中心线附近,观测条件极好,位于松江区佘山镇的月湖雕塑公园还被上海天文台推荐为最佳观测地,届时将可能有大量慕名而来的天文爱好者和普通市民聚集佘山镇见证天文奇观。为此,上海松江警方将在佘山等观测点安排足够警力,确保交通秩序安全。

  日食期间天空渐暗,正值上班高峰期。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及游客应提前做好交通出行准备,尽量避免高峰出行;各项高空作业应暂停,以免发生安全事故;日食期间广大行人及驾驶员应立即打开车灯,减速谨慎驾驶,切勿边观看边驾驶以免造成交通堵塞及交通事故。此外,警方还提醒应尽量避免选择人员聚集点集中观看防止拥挤踩踏事故。
(责任编辑:张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