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2日日全食三大特点值得期待

2009年07月21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21日电(记者蔡玉高 刘巍巍)22日将发生日全食。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表示,本次日全食有三大特点值得期待。

  第一大特点是最精彩的全食持续时间很长,我国境内日食中心线上各点的全食时间在4-6分钟之间。
其中浙江省嵊泗县的全食时间最长,可达6分01秒。这在中国境内是五百年一遇。

  第二大特点是整条日全食带东西长3000千米,南北宽最窄处226千米,最宽处251千米。全食带从不丹进入我国西藏南部和云南西北部,随后扫向四川和重庆,接着进入湖北和安徽;又向东扫向江苏和上海,最后从浙江的舟山群岛入海而东去,我国天文爱好者占尽了天时与地利。

  第三大特点是此次日全食发生在我国人口十分密集的长江流域,四川、重庆、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江苏、浙江等省份的部分地区将能观赏到日全食,而上海市则更为幸运,全市绝大部分地区都能观赏到奇观。这次日全食地区人口之密集,在我国史无前例。
(责任编辑:张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